close

會員故事-芋蓁

【會員分享】因為一座山,我又開始運動!

【圖文來源】Curves豐原Sogo店/芋蓁

總尺寸改變:-56cm/總體重改變:-13.6kg/總體脂改變:-12.7kg

585122429c8a6.jpg

我是一個不愛自己、非常沒有自信心的傻瓜,

不管別人如何說自己有多少的優點,我仍把自己的缺點(外型、工作成就…)無限放大,結果就變成無所進展但又死要面子的人。

以前認為自己外型不出色但至少健康體力好,運動對我而言不難,球類、有氧的運動都行,

雖胖、但是健康的胖(當然是自我的安慰罷了),可是卻忘了年紀增長,體力會有下降的情形,

加上近幾年工作繁忙帶來的壓力及勞累,我開始懶惰不運動,每天讓工作的忙碌占據我的腦袋,

無法宣洩的時候,就只有吃、大吃、狂吃。

結果呢!體重直線上升,自信心更跌到谷底,對任何事看不順眼,好像全世界都在跟我作對,

朋友們的關心讓我更加無所適從,不知道如何排出心中的煩躁感,甚至會自己躲起來哭泣,

為自己的無奈感傷心…,更甚關起自己耳朵,不去對任何事有所回應。

 

直到去年九月,公司同事們相約去健走山路,這座山來回有10公里長。

健走有什麼問題,只是走路而以沒什麼大不了”我自己心裡這麼想著,

但當到達那裏時,我後悔了!

這座山不是只是直線緩上坡,到達後再直線緩下坡而已,而是上坡下坡上坡下坡的走法,

以我的體力來說負荷很大的,但我仍然死要面子的出發。

 

走的過程中,看同事們快步地離我越來越遠,而我只能拿著一根木頭像似老人般的後面追著,

心跳一度加速到有快無法呼吸的程度,我真的有感覺有快不行的情形。

因為累的外表讓沿路的阿公、阿嬤跟我說加油,直想找地洞鑽;

但更讓我驚訝的是看到一位女兒,陪著行動不便的爸爸走,

當那位爸爸走不動時還扛著他一起走,瞬間讓我心想我到底怎麼回事,

我一直認為自己雖胖但身體一直不錯,體力也行,

但事實上我高估了自己,沒有看清楚自己的真實情況,

加上那時候檢查發現自己肝功能異常,且有脂肪肝現象,

當下如同當頭棒喝似般把自己敲醒,問自己為什麼要任由自卑心把自己逼到死角?

為什麼要封閉自己的心拒絕身旁的人的關心?更為了一些無聊的想法而無病呻吟,真的太不夠善待及愛自己。

於是決定要重新看待自己,不讓負面想法一直佔據著。

 

朋友鼓勵我進Curves之前,其實我有著一堆藉口:工作很忙、很累、沒時間、好像很無聊…,一直拒絕去試試看,

直到我點頭願意時已經過了快2年,朋友很開心但也驚訝地問我為什麼願意運動了?

我笑笑回答:因為我被一座山給羞辱了。

 

剛進Curves運動,我的心其實是很忐忑的,

我怕會不會運動沒多久就放棄了,然後用一堆藉口粉飾不去的原因,但又覺得繳錢了是不是要有所收穫,才不會浪費自己每天努力工作的錢,

於是我讓自己換個想法,是不是把喝飲料、吃垃圾食物的錢轉變成運動的錢,一樣每個月都會花到但方向不同,

而得到的結果~我慢慢變瘦了,身體狀況變好了,更重要的我開始主動地去關心自己周遭的事情

在之前我是不主動與人交談的,因為我不知道如何開口,所以運動將近快半年時間我是處於速戰速決的運動方式:

器材使用完、伸展做完立刻走人,這樣就不用還要想如何與人交談。

雖然如此,但教練們仍給予關心跟鼓勵,而且會員姐姐們其實對新進的會員都會主動關心,

這讓我開始有了信心與人對談,也越來越感到自在,不會有疏離感,當然待的時間也就拉長了。

 

運動這段時間,其實心境改變很多,雖然工作壓力仍然存在,不滿的事仍會出現,

但懂得靜下心思考如何解決,而不是只想藉由吃去排解,當然也會有想吃美食的時候,

不過是開心的品嘗並不是狼吞虎嚥,並且周邊的人在為自己的改變稱讚時,

雖不好意思但仍會高興的接受,因為這是自己努力所得到的。

 

愛自己其實很重要,愛自己才能懂得如何善待自己,也才懂得朝自己的目標前進。加油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爾姿台中豐原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